※正常向。

※角色個性崩壞。

※生日賀文。

※cp:鏡音レン×初音ミク



《夢境訊息》



她緩緩睜開眼睛,坐起身,回憶著剛剛的夢境。

夢境中,自己的眼前有一抹黃色的身影。但是非常的糢糊,沒有辦法辨識清楚。

雖然近在眼前,伸手、卻無法觸及。而且不管跑了多久,他們之間的距離仍然沒有改變。

下床換上制服準備去學校。咬著一塊吐司,向父母道別之後便奪門而出。

這1年來,這個夢境每天不斷重複著。我、初音ミク一直認為那抹黃色身影是——鏡音リン。

鏡音リン,是小我2歲的學妹。我們大概是2年前偶然相遇認識的。

我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許多時候我們都陪伴著對方。一起吃午餐;一起走回家;一起做好多事情。

想到這裡,ミク不自覺的勾起嘴角。……但是……這時,她又露出些微感傷的表情。

但是,1年前,リン突然一聲不響的消失了。就在リン消失的隔天,那個夢境、開始了。

我自己也曾經想要去尋找リン的身影。但不管是問同學還是師長,大家的回答都一樣——休學。

可是リン明明是一個喜愛校園生活的人,沒有理由要休學……就算是其他的原因,她也不可能都不告訴我。而且——

走到了學園內,ミク抬起頭,看向前方在和同學嬉鬧的少年。——而且鏡音レン還在這,リン不可能會休學。她如此肯定的推測。

鏡音レン——リン的雙胞胎弟弟。他們兩人的個性、行為舉止都幾乎是如出一轍。他們也常常跟在彼此的身邊。

レン也是我的朋友。我們三人總是膩在一起,這份友誼是任何事物都無法取代的。

然而,在リン消失的幾天後,レン就開始對我非常冷淡。不肯看我一眼。究竟在何時,我們的感情形同陌路。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並沒有非常的了解レン。說的也是。她自嘲般的勾起嘴角,我與レン之間的介質——リン消失了,我們當然也沒什麼話能談的。

原來,我們的友情竟是如此脆弱。



「吼!妳想要恢復這段友誼就要有所行動啊!光在這裡哀號有什麼用?」ミク的朋友——GUMI如此說道。

「我當然也想行動啊!」她大吼著,然後又洩氣般的趴在桌上。「可是我沒有去找レン的理由……」

「唉這簡單嘛!」GUMI一彈指,露出大大的笑容。「只要像少女漫畫一樣,送個禮物當藉口就好啦!」

……說得簡單……ミク乾笑幾聲。就算送禮物也頂多講一句話啊……

不然……她想到了一個方法,從桌上爬起來。送給連一份親手製作的便當好了!(←有差嗎

不過在那之前呢……時鐘的時針和分針皆指在12這個數字那,ミク猛然站起身。先去看看レン中午有沒有吃午餐。

跑出教室後便飛奔去レン所在的教室。探頭探腦看了一下,確認他在不在。但是,卻沒有看見他的身影。「啊、請問,鏡音レン在這嗎?」她隨便找了一個與連同班的人問。

「鏡音?喔~他啊,每天中午都會跑出學校,上課了才會回來。」

「這樣……啊。謝謝……」

跑出學校嗎?那我怎麼可能找得到?ミク失落的嘆了一口氣。這下該怎麼辦呢?

沉默了好幾秒,她頭上出現了一顆燈泡。對了!我可以明天跟蹤他呀!好!就這麼辦!

一這麼想完,ミク的心情就感到非常輕鬆,愉快的小跑步回教室。



隔日,ミク早就在校門口埋伏了。過了沒幾分鐘,レン就出現了。他的步伐有些快,她儘量不被發現的快步跟著。

走了幾分鐘後,來到了一個草地。レン坐在那,輕輕的哼著歌曲。

……這裡是……ミク覺得這兒給她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我是不是有來過?

在回憶的同時,耳邊傳來連哼的歌曲。啊!我想起來了!這裡是我們三人談天說地的地方。

她閉上眼睛,腦海浮現出以前的畫面。我們三個人每到放學時,都會跑到這裡分享今天在學校發生的有趣事。

偶爾也會一起唱歌呢!不過……睜開雙眼,看向レン的背影。現在他哼的歌,我沒有唱過,但卻非常熟悉。到底是在哪聽過呢?

不管怎麼樣都回憶不起來……不過總算知道レン中午來這了。而且……她稍稍瞇起眼,レン好像變得消瘦了些。是沒有好好吃飯嗎?

那就從明天開始送便當吧!如此想完,ミク就轉身跑走了。



今天也是跟著レン來到這片草地,但她卻遲遲沒有走到他旁邊。嗚……我們已經1年沒有對話了,沒問題嗎?……可是——

「你要躲在那多久?」

ミク整個人跳起來,看向聲音的來源。只見レン正微微側頭,斜眼看著自己。咦?!早就被發現了?!

既然被發現,也只能乖乖就範了。「……嗨?」她走到他的身旁,坐下。沉默。

レン也什麼都沒說,只是看著遠方。ミク緩緩拿出早上製作好的便當。「……レン你吃午餐了嗎?我親手做了一個便當,你要吃嗎?」

他看向ミク手上的便當,正當要開口時——「咕嚕嚕嚕嚕嚕~」——肚子早已開始抗議了。

……尷尬。レン的臉頰似乎變得有點紅。ミク笑了幾聲,將便當向前遞過去,「吶?」

猶豫了十幾分鐘他才慢慢伸手接過便當,開始吃。太好了,我們似乎還是可以交談的。

「レン,你還是願意和我交談嗎?」她小心翼翼的試探性問道。

「……嗯,可以。」他低頭吃著便當,沒有看她。

她抿了抿唇。レン比起以前,好像變得比較冷淡,是我的錯覺嗎?

「我、我覺得你變瘦了。沒好好吃飯嗎?……那今後我都準備便當給你,好嗎?」

他沉默幾秒,輕輕點頭。



夢中,那個身影稍微清晰了一些。但還是無法明確的知道到底是誰。

但他似乎對我伸出了手……



這樣互動了幾個禮拜,兩人本來感覺遙遠的距離似乎拉近了一些。レン會對ミク談自己班級所發生的事情,或是對她微笑。

好像……變回了以前似的……她看著他的側臉,幸福般的勾起嘴角微笑。

放學了,ミク打算找連一起走回家。但是他班上的同學卻說他一下就不見人影了。

又不見了……她不滿的嘟起嘴巴。每次都這樣搞失蹤……

……算了。她決定自己回去。緩緩移動著腳步,耳邊卻傳來了陣陣的音樂聲。

是從音樂教室傳出來的。ミク小跑步到教室門外,偷偷窺看內部。

裡頭有一名少年在彈鋼琴。是レン?!

而且,這首曲子……是レン在草地上哼的那首。她閉上雙眼,側耳傾聽。這首……不是我們三人共同創作的嗎?!

她睜開眼睛。之前我們製作了兩首。一首是由我和リン一起唱、レン負責鋼琴伴奏;另一首則是我們三人一起彈電吉他兼唱歌。而レン現在彈的是前者。

第一首雖然完成了,但第二首卻只編了一半,リン不在後便擱置在那兒沒有再動過了。

我以為レン已經忘記了,沒想到……她開心的露出笑容,轉身飛奔回家。

進入自己的房間,翻箱倒櫃,終於找到放在最底層的樂譜。「哈!我找到了!」然後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



隔天放學,ミク又跑到音樂教室,觀看內部。太好了!レン果然在這!她拉開門,「レン!」心情愉悅的呼喚他的名字。

看向聲音的來源,レン停下手的動作,淡淡一笑,「啊、是ミク啊。」

光是聽到他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ミク就會覺得很幸福。「レン是在彈我們之前寫的歌嗎?我好開心喔!」

「啊、是啊……」不知怎麼了,連突然黯淡下來。

「那、麼~」她從書包裡拿出一碟樂譜,「我們來唱這首歌吧?」她猛的遞到他眼前。

這時,レン瞪大眼睛,沉默不語。「雖然這首還沒有完成,但是我覺得非常好聽呢!」ミク自顧自的說著。「レン也這麼覺得——」

突然,他搶走她手上的樂譜,將它撕毀成碎片。「レン?!你在做什麼?!」ミク驚愕的喊道。

「這種東西留著也沒用!!」レン也對她大吼。停了幾秒,緊咬下唇,轉身跑離現場。

對於レン的舉動,ミク實在無法理解。明明剛剛才享受在音樂裡面,現在卻又撕毀……「レン………為什麼………?」

她慢慢將碎片撿起來,放進資料夾打算一片片拼貼回去。而眼光餘角瞥見レン沒帶走的書包。

看了看沒拉好拉鍊的書包內部。嗯……偷翻一下沒關係吧?她伸手將某個東西拿出來。「……這是……」



「哈……哈……」

他不停的跑、不停的跑,自從跑出音樂教室之後他就沒有停下腳步。如果這樣一直跑可以讓一切幻化成泡沫的話……



「レン!你等等——」

「リン——!!!!!!!!!!!」



「哈……哈……哈……」

雙手撐在膝蓋上,他不斷的喘氣。已經累到跑不動了。站在充滿回憶的草地上,他垂下眼簾。

「レン!找到你了!」

ミク在幾分鐘後背著自己和レン的書包跑過來,她站在他的身旁,「拿去。」將書包還給他。

看著レン的側臉一秒——「レン,你知道リン的下落。是吧?」——她直接了當的問道。

聞言,レン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再次看向ミク。「我們三人自創的譜都有再各自複製一份。你撕毀我的那一份,看似非常憎恨。但是——」她拿出連的那一份,「——但是這1年來你都仔細的保護著。你在隱瞞什麼?」

聽完ミク的推論他並沒有說什麼。過了好久,他才下定決心似的的開口,「リン已經死了。被我害死的。」

「……什麼?!」

他開始述說故事。



還記得1年前他們三人盡心盡力製作的第二首曲子只完成了一半,但是レン很希望能快點完成,因為他真的很喜歡這首曲子。

而且他也希望他們三人能創作更多、更多的曲子,創作更多美好的回憶。

所以在那一天,レン和リン本來打算去找ミク繼續樂譜的創作。但是、因為レン的心急……

「リン!妳快一點啦!」在馬路對面的他對她如此喊道。

「レン!你等等——」

她不小心絆到自己的腳,跌倒在馬路上。就在這時,一台失控的汽車衝了過來——

「リン——!!!!!!!!!!!」



自那之後,レン每天中午都會來草地上默默的向リン道歉;每天放學到音樂教室麻痺自己リン不在的事實。

述說完畢,レン處於沉默狀態。ミク則是微微皺眉看著他,「レン為什麼要獨自承受這些事情?」

ミク跑到他的面前,抓住他的雙肩,「而且、你以為給自己痛苦就可以彌補曾經犯下的過錯嗎?!」她生氣的喊道。

「……ミ、ミク?」レン有些錯愕,這可不是平常的ミク啊。

她拿起樂譜,硬塞進他的手中。「如果你真的對リン感到抱歉的話……」

由下往上看,感覺ミク的臉特別有壓迫感。レン嚥了一口口水,冒出冷汗。



將電吉他背在身上,開始調音。而レン只是站在原地在猶豫。「レン。」ミク看向他,說道,「就讓我們實現リン最後的願望吧。因為——」



「她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聞言,レン愣了幾秒,爾後勾起嘴角,「嗯,我知道了。」

兩人就待在音樂教室直到太陽下山。然後怕太晚回家會很危險就先暫停創作,明天繼續。

今晚她又做了相同的夢。但不一樣的是,我終於清楚看到那個身影了。

從天而降的樂譜飛散在空中、散落一地。站在眼前的是——レン。

怎麼會是レン?!不是リン嗎?!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發現是レン的時候,我反而更開心。心臟加速跳動著,雀躍的感覺停不下來。

該不會……我對レン——



今天持續的創作著,只差一小部份我們就可以完成了。リン,我們就快成功了。

ミク看向連,他還再調音。「レン。」

「嗯?」



前半段述說我們三人之間的友情;後半段則述說著我們之間的——



「我喜歡你。」



——愛情。


這一篇是送給連祈的生日賀文OWO

其實遲了兩天……(畫圈圈

因為這篇故事我想好久才想出來前天才開始動筆我怎麼可能三天就搞定?!Σ(´д`;)

而且因為很趕所以沒有寫得很好對不起!!!(´;ω;`)

但我很開心能寫這一篇偶爾也該來個BG啊不然這裡都快腐到發臭了。(=゚ω゚)ノ(已經發臭了

這是這三年來唯一完成的BG,顆顆。ψ(`∇´)ψ(←死腐女



000
15
arrow
arrow

    楊桃冰淇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