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有標示作者喔)

 

 

※腐向。

※角色個性崩壞。

※微蘭拓。

※cp:劍城京介×松風天馬

 

《無法填補的深淵〈真面目

 

準備自修時間。

「天馬。」西園將一本小說放在他的桌上。「謝謝你借給我看喔。」語畢,準備轉身回座位。

「等等。」他叫住要離開的他,「這不是『借』給你,而是『租』給你吧?」

西園打了個冷顫,該不會……「嗯……書的租金大概要……算你三十元吧,再加上你租的天數……總計八十元!(以台幣計算)」

他微笑著伸出手,示意信助快點乖乖交出錢來。「雖然我們是朋友,但現在主張人人平等。所以……抱歉啦!」

面色難看的他,不甘不願的交出了錢。嘟著嘴回到座位去。

令全校師生聞風喪膽、一跟他扯上關係馬上讓你變窮鬼的金錢榨取大王——松風天馬!(?)

松風天馬。愛錢的程度超乎凡人的想像。常會租或賣東西給別人再收取費用。

大家都非常不願跟他有任何交談,因為有可能連講一句話他都會收費。

「真是的!天馬!你連朋友都計較!」

空野葵雙手叉腰走過來,「你該改改你那愛錢的個性了!」她大聲的說道。

天馬數著剛剛收取的費用,看看有沒有少。「愛錢有什麼不好?又不犯法。」說的有道理……但又覺得哪裡怪怪的。他轉頭對空野微笑,「倒是妳,別忘了妳的租書期限喔。過了明天就要增加過期的罰款囉~」

她頓時啞口無言。

 

只租、賣東西賺那一點點錢,哪能滿足金錢慾望極強的天馬呢?理所當然,他還有別的法寶。

晨練時間,天馬在換衣服時,劍城京介在他的旁邊。「松風。」他喚出他的名字,「我聽說你很愛錢。」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什麼啊?你現在才知道?」天馬邊笑邊拍了一下劍城的肩膀,「後知後覺欸劍城!大家在入學典禮幾天後就知道了呢!」

——喔。劍城表情沒有變化,無所謂的轉回頭去做自己的事。這時,影山輝跑到天馬面前,「天馬!謝謝你昨天教我熟悉一些足球技巧。我現在踢球都很順利呢!」他九十度鞠躬道謝。

天馬微笑著,開始在心中計算著某些東西。「教學費是一百元,昨天大約練習了三小時,……算你一分鐘一塊錢。……總計,兩百八十元。請現場繳清。」

又是微笑著伸出手。「蛤?」劍城和影山不約而同的發出疑惑聲。

雖然佩服天馬可以邊說話邊心算的能力,但更佩服他對錢斤斤計較的能力。

 

不只租、賣物品,以及以教學的方式獲得金錢。為了賺取更多的錢,天馬還會賣情報給想要知道的人。所以收集情報的能力也不可或缺。

換完衣服開始練習足球。天馬在做暖身操時,霧野急急忙忙的跑過來。「天馬!天馬!」

「怎麼了嗎?霧野學長。」他邊問邊繼續做操。

「聽說你很會收集八卦——呃不不不不!收集情報!情報!」他說到一半還會緊張的回望神童。「那你可以告訴我神童喜歡誰嗎?!」

霧野還緊張到冒出冷汗。天馬旋轉著手腕說道,「情報得來不易,價格可不便宜喔。……五百元。」

聞言,霧野瞬間拿出五百元紙鈔,塞進天馬的手中。「快!告訴我!」

天馬慢條斯理的收好錢,「霧野學長別這麼急。」歪著頭,微笑道,「因為神童學長喜歡霧野學長呀。此話貨真價實、毫無虛假。」

他笑得開心,道謝後就回去做操了。

這情報真的得來不易。之前,天馬無意間聽到霧野對狩屋說自己喜歡神童。禁不起好奇的天馬跑去找神童,並運用說話技巧慢慢將他喜歡誰的話套出來。

 

好幾天後,換成山菜茜來找天馬要情報了。「茜學姐是想要知道什麼呢?」他微笑問道。

山菜將相機拿在胸前,歪頭微笑,「天馬君知道神大人什麼時候會表現出可愛的表情嗎?我想拍下來。」然後拿出兩張千元大鈔,「這樣夠嗎?」

天馬微微愣住,從來沒有人給過這麼多錢。錢!兩千元就在我的面前!

他極度渴望擁有那兩張藍色紙鈔。嚥了嚥口水。對不起了,神童學長。他在心中默默道歉。然後點點頭道,「夠了。……神童學長在放學時會和霧野學長走在一起。有時他們會做一些親密舉動,然後神童學長會臉紅……」

這樣可以吧?應該可以吧?!「……這情報可以嗎?」我可不希望錢就這樣離我而去啊啊啊!!

不久後,山菜緩緩點點頭,「謝謝你喔。天馬君。」將錢放在天馬的手上,然後開心的拿著相機離開了。

之前霧野來問天馬,神童喜歡誰時,是誰都會發覺他喜歡他吧。

然後天馬就很好奇接下來的發展。所以就偷偷跟蹤他們,無意間看見神童臉紅的表情。

看著手中白花花的錢,天馬開心的直跳腳。一個人在社辦高興的蹦蹦跳跳。

走進來的劍城感到疑惑。懷疑天馬是不是有撞到頭。「……你在做什麼?」

「啊,是劍城啊!你看!你看!」天馬似乎現在才發覺到劍城的到來。他開心的跑到他面前,現出他剛剛賺到的金錢。「我第一次賺到這麼多耶!」天馬眼睛閃閃發亮說道。

聞言,劍城沒有什麼反應。「是嗎。」似乎對錢沒有興趣。……真夠冷漠。天馬嘟嘴想。

「……說到賺錢……」他突然用食指指著劍城的鼻子。「我都沒有從劍城你手中賺過一毛錢欸!」依舊嘟著嘴道。

劍城整個無言。這很重要嗎?是的,僅對於天馬來說。「……是嗎。」重複了同樣的話。

「喔喔喔!」他突然發出奇怪的聲音,繼續指著他的鼻子。「總有一天!我一定要賺到你的錢!」

他無視於天馬,轉身出去準備練球。被無視了,天馬當然很不爽。「啊!劍城,不准無視我!我說到會做到的!」他在劍城背後大喊道。

 

             ——To Be Continued

 

 

靈感來自...淇淇自己本人= =

因為淇淇真的是個非常愛錢的爛人啊...(>x<)

所以就想說那天馬乾脆也跟我一樣崩壞好了

總之,敬請期待下一篇~ ((沒人要看啦妳滾!!

 

000  

15  

arrow
arrow

    楊桃冰淇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