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冰淇淋醬我第一次寫旅遊日記吶~因為以前都沒在寫Blog嘛~

廢話不多說!請繼續往下看!啾咪♥(這是多餘的



7/16《大阪〈道頓堀&心齋橋〉》



7/16這一天一大早就起床。並不是因為太興奮,而是因為我們要搭早上九點多的飛機,所以要早點去機場。zzz

然後,不幸的是咱們一家都坐在安全門那兒,必需會日語或英語其中一種。(←因為搭的是日本航空

還好冰淇淋醬我跟姐姐大略聽得懂~♪但是有一句深難詞太多咱倆都滿頭問號。(←姐妹倆文科都很差)不要給我日文直翻英文啊——!!!(不懂就別拖人家下水

總之,有安全抵達「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廢話不然現在是誰在寫?)然後我們就搭電車去難波啦~♪

在搭車的途中,發現有很多建築物都跟「我們這○家」很類似。日本公寓的樓梯都可以直接從外部看到。

而且呢,偶爾還會有學生上車。他們制服真的就像漫畫裡的一樣呢!還有水手服欸!(廢話妳在哪啊?)

但是唯一不像漫畫的就是——她們的裙子都過膝。這是很乖、很守規矩的證明嗎?……冰淇淋醬的同學都一刀剪短捏……=w=



抵達目的地後,直接步行至要住的飯店「Hillarys Hotel」。(行李在街道上喀啦喀啦的吵死了= =#。)

2  
這是飯店。〈取自官方圖片〉

IMG_0083  
飯店門前景象。

1  
內部。(取自官方圖片)

說真的,這個超——小的。如果說有人坐在桌前,能走的路真的很窄……

但是我覺得不錯,廁所也很乾淨。

啊……說到廁所……日本的馬桶真的是多功能呀。不僅有清洗屁屁的、女性專用洗屁屁、除臭……等功能。

……但是、幾乎都用不到啊……(=w=)|||再說、用馬桶水洗屁屁……嗯、還是免了。(´▽`)



對了,在此要鄭重的提醒將來會去日本的各位。

日本法律規定不管是室外、室內、室內、室內(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滾)皆可吸菸( ´Д`)y━・~~。

所以每次進入飯店房間都一定會有煙味。空氣是流通的咩~ヽ(`Д´)ノ(臭死了)不過這間飯店還勉強可以接受。(因為久而不聞其臭嘛

有些餐廳會特地設置吸菸室給要抽煙的民眾。但有些餐廳沒有,就會很難受……= =



在飯店休息了一陣子後,我們就去吃晚餐了。

吃什麼勒~?(問鬼啊妳?)來到大阪當然要吃「大阪燒」啊!!♥>w<

冰淇淋醬一家人選擇的晚餐是位在道頓堀——「千房」這一家。

1  

(取自官方網站)

千房非常有人氣,每到晚餐時間總是一堆人在排隊。還好咱們有早點去,根本就不用排隊。

點好餐必需先等一段時間。就在這時,隔壁桌的上班族就有人開始抽煙了。

(嗶——)!!臭死了!超不舒服的!我看我回臺灣肺都已經變成黑色的了。TAT還好沒多久他們就走了。日本也因為「可以在室內抽煙」這個規定,使得他們的抽風機很迅速就抽掉臭味了。

反正,終於可以開始吃了。他們店家會先把材料都疊好,然後放到眼前的鐵板上。然後擠美奶滋、放柴魚片、撒海苔粉……等店員說可以時就可以開動了。

DSC_0601  (←三葉蟲?

大阪燒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吃!♥( ^ω^)上面的醬料酸酸甜甜的,第一次吃到。但是——



——日本的食物,建議不要吃太多次。不要吃太多次不要吃太多次不要吃太多次(因為很重要所以——((別再玩這個梗了!

好吃歸好吃,但是因為醬料都是差不多的味道,很快就會膩。

以上純屬個人建議。但是,淇淇我還是很推薦吃喔!!(*≧∇≦*)



再來就是去逛街了~♪這個是女生必要的行程呀——!!(-^〇^-)

但那所謂的「女生」不包含我……(←才逛沒幾分鐘就腳痛的傢伙(´;ω;`)

我看冰淇淋醬我根本就是個宅女嘛……(ˊ△ˋ)(←只對動漫有興趣的宅宅)不過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淇淇還是跟去了!(*≧∇≦*)(那前面都是廢話嘛!

要去的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心齋橋」。

心齋橋是一條很長的街道,左右兩側都有商店。應該有數百家商店吧。有化妝品、保養品、蛋糕( *`ω´)、服飾、專賣店……等多到不行的東西。

在這裡,只要達到指定的價格,商店就會給你免稅。(←真是促銷外國人消費的好方法((日本人心機好重=w=|||

此次,冰淇淋醬的姐姐目標是——「保養品」及「化妝品」!!

一進入目標商店,姐姐就開始掃貨了。她要的商品她都有買到。(←有作功課的好孩子

2  
這是「コクミン(KOKUMIN)」。專賣化妝品和保養品的商店。

最大盒的是保護腳的。好像是水腫的時候貼上去睡覺,隔天那個貼紙就會變色,代表水被吸出來了。

白色的兩小盒是感冒或發燒時用的。如果身體有哪裡痛也可以使用。

綠色的長條盒是痘痘發炎時用的,可以殺菌。

粉紅色盒子是用在睫毛上的。好像是讓睫毛閃亮亮吧我不太清楚……(^◇^;)(←別人在解釋是什麼東西時沒在聽的傢伙

最後綠色盒子的是雙眼皮貼。貼在眼皮上可以呈現出雙眼皮。

3  
再來是「DHC」這一家。

白色盒子似乎也是讓眼睫毛閃亮亮的東西……(上面都是日文看不懂\(=3=)/#

隔壁那一包是濃縮紅麴。不知道是幹嘛的。大概很好吃吧……(←不敢吃的人

雖然總覺得姐姐買的有些沒必要,但因為不了解淇淇就沒說話了。(-x-)(←有過敏卻不愛保養的人

買完之後,姐姐就帶我去Goodbye Hello Kitty「サンリオギャラリー的專賣店,然後淇淇我買了這個。↓


IMG_0103  

1  

這一個就要864圓(含稅)=216元,冰淇淋醬當場要把心臟給吐出來Σ(´д`;)。不過出國玩嘛,別太計較。(´;ω;`)(←手付錢心淌血



7/16的大阪旅行第一天就這樣落幕了,敬請期待第二天的旅行日記唷~ヾ(*´∀`*)ノ♥

 

000  

15  

創作者介紹

繽紛聖代的天空

楊桃冰淇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